【认真的港,我唔是咪耶正经人】这里是隅归,懒癌晚期,爱好犹太男孩,坑品良好因为没写完的全在手稿里不会端出来,男神艾伦老头凯利老爷子和场花小野猫,欧美圈小透明,手工文笔渣却一直在摧残笔墨刀工,技能点亮颇多级别依旧低下,希望终有一日能写出心中所想的感觉

 

關於寫文這回事兒

咕咕雞:

這幾天看到狗圈TY太太的那件事,突然想說說關於寫文的一些事情,當然這是個人經驗,未必準確。


以我自己的淺見,寫文確實是會受其他人的影響,這不是刻意的,人會下意識會把喜歡的句子或是片段記在腦中,這種習慣其實不限於寫文,在生活上也是一樣的。


說的遠一些,腦袋會把差不多甚至相同的事物放在一起,龐大的"記憶"成為經驗,這裡指的經驗不一定是指生活上碰到的事情,假設我入坑到現在為止看了一百篇雙黑文,這也是一種經驗,而人會把經驗應用到生活當中。


話再說回來,寫文的時後必須要注意很多方面:劇情、人物、大綱、用詞以及邏輯........等等,寫一個字很容易,寫三句話也不難,但寫一個完整好看的故事那就另當別論了。


那麼這些劇情是從何而來?以我自己為例,大部分是從生活中偶爾碰到的新奇的體驗或是事物,靈光一閃,再擴張成一篇文。


那再說到核心一點,有沒有可能自己在寫的時候,會下意識套用到別人的劇情?


我覺得是會的。


老實說,我棄稿的雙黑文比我公開發過的還要多的多,而棄稿之中百分之九十我自己都覺得有些微既視感,但卻不知道從何而來。


甚至我寫了某些梗或是劇情,公開之前卻發現其他人寫過了就放棄的情況也是有的。


因此我要寫文時絕對不會去看文,避免影響。(這是我個人的習慣,不是所有文手的通則)






對於這件事,當事人已有很大的誠意,足矣。




講真的,哪一個文手不希望自己的劇情,是獨一無二的呢?




以上為個人淺見,歡迎指教。

评论
热度(9)
Top

© 提灯逐影归期未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