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认真的港,我唔是咪耶正经人】这里是隅归,懒癌晚期,爱好犹太男孩,坑品良好因为没写完的全在手稿里不会端出来,男神艾伦老头凯利老爷子和场花小野猫,欧美圈小透明,手工文笔渣却一直在摧残笔墨刀工,技能点亮颇多级别依旧低下,希望终有一日能写出心中所想的感觉

 

【萨莫】公主抱

妖都SLO6无料文

就是个公主抱,看花絮看傻了的产物

辣鸡文笔和OOC都是我的锅


“那一瞬间应该是撒旦蒙蔽了我的心智。”

上等的酒液从瓶口涌入杯中,在杯里打了个旋,冲进喉管流至胃袋,有时喝得太急,红酒便顺着下巴滴在洁白的衣领上。

这听起来好像挺诱惑的样子,红酒液、修长脖颈、洁白衣领什么的。

但当喝酒的人脸上带着傻到爆炸的痛不欲生表情,一边跟你诉苦一边浪费你的珍藏,即使这家伙是你的好友你也只想手撕他并让他向酒神下跪认错。

达·彭特看着好友一直念叨着另一位音乐天才,如同深陷情网的男子渴求不爱他的姑娘,只想一巴掌糊在萨列里的脸上。

 

那时萨列里正准备旁观一场歌剧的最终彩排,指挥是沃尔夫冈·阿马德乌斯·莫扎特,那位让萨列里“一听钟情”的音乐天才。据说为人略显轻浮,“在彩排前总与姑娘寻欢作乐”,说真的萨列里说这话时脸黑得像在吃醋。不过,达·彭特可不敢把这话说出口。

所以萨列里在走进剧院前做足了心理准备,如果莫扎特又在和姑娘们嬉闹甚至做出什么不雅的举动,萨列里也保证自己会偏过头去无视。

出乎意料的,没有嬉闹,没有衣冠不整,没有姑娘,莫扎特只是把外套丢在一边正准备开始彩排。萨列里找了个地方坐下,看着乐手架起乐器、舞者走上舞台。

*先是低音管、低音号,好像生锈的铁盒子一样,然后突然出现了高音,单一的双簧管,一个音符不变的漂浮着,直到被黑管取代,变成了如此悦耳的音乐*。小号圆号发出乐音,大提琴在鸣奏,小提琴锐丽明亮的音乐在钢琴的衬托下跳舞,每一把乐器、每一点音乐和谐相融,奏出最华美的乐章,你无法不沉浸在这上帝赋予般的音乐之中。

而莫扎特穿着黑色刺绣马甲,宽大的白色袖管在双手挥动下宛若羽翼,他没有戴那些苍白的扑满香粉的假发,金色碎发随着他每一个抬首在空气中晃动。他沉浸在他的指挥之中,水晶吊灯把烛光揉散撒在他的每一寸金发和皮肤,那一刻他就像是音乐,出自上帝之手,像一位神祗、一个天使。

彩排结束后,萨列里在后台追上了莫扎特,年轻人正在空气中挥舞着手,眼睛微合。

接下来发生的事让萨列里懊悔万分:他蹑手蹑脚靠近莫扎特,然后,在莫扎特背后用力地击了一下掌。

莫扎特被吓得瞬间跳了起来,跳得老高,而萨列里下意识伸出了双臂。

他们完成了一个完美的,只有一秒左右的公主抱,然后两人一起摔倒在了地上。

莫扎特的腰和屁股压在了萨列里的腹部和胯部,而两人的右脑勺都和地面来了个响亮的亲吻。

还好地毯挺厚。这是萨列里的第一反应。

他本以为会被莫扎特臭骂和痛打一顿,为他的失礼的惊吓,然而他抬起头,他没看到任何的气愤和恼怒。年轻人大笑出声,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。莫扎特转过身从躺变成趴在萨列里的胸口狂笑不止,萨列里觉得胸口左侧的跳动随着莫扎特的笑声一起震动着他的胸膛,和年轻人的金色发丝的跳动幅度一致。

他们就这样躺在地上大小,扶持着站起来的时候还在笑,一直笑到没有力气。


“我一定是被恶魔诅咒到失去理智了。”

“是的是的别喝我的酒了,”达·彭特抢过酒瓶,用力摇着萨列里,试图把他喝进肚子里的意识给晃出来,“你也该回去了,还是在我这里睡下?算了你也醉成傻瓜了。”主人摇动铃铛,吩咐仆人把这个喝醉后一直嘟囔着莫扎特的醉汉送去客房。“明天就是首次公演,你还跑过去看彩排,天天跑去看彩排,说你喜欢他我都信。”

达·彭特摇了摇头,也回房休息去了。

第二天,正式公演。剧院里满是盛装华服和蓬松假发。当音乐响起,歌者在舞台上张口唱出优美唱段,所有人都沉迷在歌剧之中。即使已经看过数次,萨列里依旧为莫扎特所着迷。

为他无与伦比的美妙的音乐而着迷。

在象征结束的手势划过空中的下一秒,满堂喝彩与雷鸣般的掌声瞬间响彻剧院。

撒旦再一次掠走了萨列里的理智,他的大脑停止运转而身体选择诚实地追随心灵。他冲了过去,冲到后台,他狂热地,像个见到神迹的信徒,又或是得到心上人倾心的少年,奔向被众人包围的莫扎特。

而莫扎特,也向他跑来,然后撑住他的肩膀跳了起来。萨列里也张开手臂托住莫扎特的后背和膝弯。他们开心地转圈大笑,萨列里盯着莫扎特笑弯起来的眼睛和咧开的嘴角,完全止不住笑声。他感觉衣摆随着旋转飞了起来,就像沃尔夫冈的发梢一样飞了起来。

他突然意识到他和莫扎特正拥抱在一起,他抱着莫扎特,莫扎特的手圈着他的脖子,他们正以公主抱的姿势在众人面前像傻瓜一样笑成一团。

萨列里立马把人放了下来,整理衣角抚平褶皱收起笑容,试图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。

“莫扎特先生!恭喜你完成了如此精妙绝伦的演出!如此动听!如此……美妙!如此杰出!”“恭喜!!!”“Bravo!”“多么完美!!!你看连萨列里大师也为您的音乐倾倒!!你们刚才高兴得就像新人刚完成了他们的婚礼一样喜悦!”

这句并不恰当的形容一下子被道赞声淹没,可萨列里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萨列里?萨列里?安东尼奥?”萨列里闻声抬起头,莫扎特正看着他微笑,他的每一抹笑容里都洋溢着同样充斥在他的音乐中的热情。

“叫我沃尔夫冈,安东尼奥。”年轻人在众人包围中望着他,眼中饱含真挚的情感。“我们是朋友,不是吗?”他再次朝萨列里露出一个笑容,萨列里回以微笑。

魔鬼夺走了我所有的理智和心神,萨列里想到。


END


*出自电影莫扎特传

评论(1)
热度(3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提灯逐影归期未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